吴长波的生态之旅空间
中国林产联合会森旅分会理事会召开
吴长波专业号 | 2016-9-25

 

9月25日上午,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领导小组管理办公室、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和中国林业集团森林国际旅行社在吉林长白山金水鹤酒店共同举办了2016中国森林旅游发布会和森林旅游论坛。

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总站长杨超,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满,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权礼,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林展,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王伟,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政协副主席邓锦光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理事长、中林集团森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世勤主持。

2016中国森林旅游发布会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发布了30个森林旅游特色产品,包括10条最美森林公园步道、9个森林体验基地、9个森林养生基地、2个南北森林旅游产品。

森林旅游论坛上,还举行了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理事长、中林集团森林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世勤等编著的《中国森林旅游论》首发仪式。《中国森林旅游论》一书以全新的发展背景和创新的发展理念为引导,对我国森林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系统的研究和探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提出了支撑林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森林旅游发展的可行路径与转型思路。该书由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局长为该书作序。张建龙局长在序言中指出,《中国森林旅游论》的出版,将对我国森林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指导性作用,在我国林业产业的发展和社会经济的繁荣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森林旅游论坛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满代表贾治邦会长首先致辞,充分肯定了森林旅游分会在推进现代林业建设、协调森林旅游行业秩序、优化森林旅游市场环境、共同开发森林生态旅游资源与产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很好地履行了森林旅游分会职能,发挥了行业协会组织协调、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希望森林旅游分会继续为加快森林旅游业发展,促进现代林业建设,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权礼做了重要讲话。宋权礼指出,中国林业集团公司始终坚持以“做行业领袖、创一流企业”为目标,以“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木材安全、物种安全,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和开展林业国际合作”的战略发展定位,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和现代林业建设,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充分发挥了行业示范和引领作用。中国林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森林生态旅游,在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中,将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产业确定为集团三大产业链战略目标之一,大力发展森林等自然资源旅游、休闲度假、森林康养等基地开发和森林旅游线路产品开发及相关延伸产业发展。中林集团森林国际旅行社作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的理事长单位,要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央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共同为营造森林旅游业诚信、和谐、环保、健康的市场环境,促进中国森林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场圃总站总站长杨超代表国家林业局做了重要讲话。杨超指出,森林旅游分会成立八年来,在刘世勤理事长的带领下,积极履行行业协会职责,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宣传与服务、示范与带动的作用,得到了行业的认同,具有较强的社会公信力,为促进森林旅游事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森林旅游分会在新任理事长宋权礼的领导下,进一步打造森林旅游精品和知名品牌,提升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为推进我国森林旅游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森林旅游论坛上,吉林省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河北省兴隆县、四川省九寨沟县、福建省建宁县等四个森林旅游示范县 (市)分别介绍了当地森林旅游发展的情况。

    森林旅游分会举行了常务理事会第二届三次会议,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旅游分会秘书长屈作新作工作报告;进行了森林旅游分会换届改选,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宋权礼当选为理事长。

参加发布会和论坛的有国家林业局、吉林省、白山市和有关省市的林业部门、科研教学、中央和地方企业的领导、专家以及森林旅游分会理事成员单位的代表。此次论坛的的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作者简介
head
作者: 吴长波
简介: [详细资料]
文章分类
手机文集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